這次我要介紹的書是已經紅極多時的【佐賀的超級阿嬤】

大意:

昭廣八歲那年,從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,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茅草屋,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的超級阿嬤。雖然貧窮,樂天的阿嬤卻有神奇的生活絕招,豐富了昭廣的心靈,家中也洋溢著笑聲與溫暖。

心得感想:

看完這本書,心中的情緒像是晴時多雲。這本書讓我笑中帶淚,作者貼近生活化的敘述,讓我感受到鄉下孩子的快樂與感傷。

我也是鄉下孩子,蠻能了解作者的生活。讓我訝異的是超級阿嬤的生活哲學,只要還可以用,就要活用到極致。我阿嬤也是這樣,總是會把東西留著,但我爸媽總是會念她,因為有些不能吃,甚至過期的食物她也都吃下肚,我想應該是戰後時期的貧困,讓他覺得"有東西吃就得感恩了"。

我半是贊同,但是身體健康仍然要顧,所以我決定用委婉的語氣告訴她,"留其他東西可以,留食物就不行"

我希望在節儉之餘,她也可以顧好身體。身體顧好,才能給後世更多的智慧。

 圖源:http://www.cuhkacs.org/~benng/Bo-Blog/read.php?809

心得照片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brina的世界 的頭像
    Sabrina的世界

    lovetfjolin的部落格

    Sabrina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