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我第一次發文耶!得要好好寫的。

今天要介紹的是一本感動百萬人小說,他也有翻拍成超催淚電影呢!

大意

15歲的國三少女木藤亞也,染上了一個罕見絕症-"脊髓小腦萎縮症",讓他的生命在短短十年間快速凋零。歌唱,寫字甚至走路,對她來說,都是遙不可及的幸福。家庭與強大的意志力成為她生存下去動力,她也用筆紀錄七年來她對生命的堅持,讓大家知道她想活下去的渴望

讀後心得

我在看完這本書時,眼淚一滴滴地掉了下來。這本書不僅讓我了解更多有關"脊髓小腦萎縮症"(好長啊!)的知識,也感受到身為父母,面對病重的孩子,卻無能為力,只能努力幫孩子尋找醫療資源,但亞也(本書女主)母親仍努力支撐她走下去,讓亞也有活下去的動力。不過亞也自己雖然剛開始感到無助與絕望,但她後來燃起"我要活下去"的渴望,並把它轉為文字,給家人與醫生知道。這股力量也傳到其他人心中,讓我了解到生命是可貴的,只要有一絲希望,就不可以放棄生命。

心得照片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brina的世界 的頭像
    Sabrina的世界

    lovetfjolin的部落格

    Sabrina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